close
最愛去的夜市之一
基隆廟口....
每次老公放假.我們一定會去一趟
這2個禮拜會連續去.是因為很懷念
"咖哩炒麵"因為太久沒吃了.嘴饞又想吃
可惜去錯時間.去的時候都休息
所以只好改吃別的

第一攤:「營養三明治」
這攤可是中外皆知呢!
去廟口一定必吃的一道小吃


炸的金黃的麵包.配上美乃滋.蕃茄.火腿可以說是相當美味
雖然是油炸的.但是卻沒油炸物的油煙感.也沒油膩的感覺

可是.....他的油好黑.
所以其實我沒很愛吃啦=.=||
看到油這麼黑我會怕怕
不過大家很像還是很愛吃
因為要抽號碼牌的
以前小時候.媽媽帶我去廟口.從來沒帶我去吃那間過.
會知道這家.是因為電視大幅報導
否則我壓根沒想過要去品嚐
這是個人觀點啦!
反正不常吃.偶爾吃一個也是不賴的



第二攤:「20四神湯」


每次去都看到好多人座在哪吃..
而且很多都是伯伯&婆婆
所以可見他的料理有多美味
可以吸引走跳江湖已久的伯伯&婆婆

綜合湯(豬肚+豬腸)


雖然不是很大碗.可是我覺得價錢還滿合理的
豬肚跟豬腸不像有些地方賣的嚼不爛.或是有很重的腥味
湯頭應該是大骨+中藥熬的因為有大骨湯的香味

其實我很怕吃四神湯.除了媽媽自己煮的以外
其他的我很怕....
應該是小時候吃到不好吃的.腥味過重
所以很久沒吃了!!
但是這家的.卻沒有令人害怕的腥味.也沒嚼不爛的口感
取而代之的是.撲鼻的香味跟順口的湯頭&軟Q的口感


割包

從小到大.都沒吃過除了媽媽自己做的割包
因為以前看到的割包.都是油膩的肥肉
害我看了就想吐(老公一直罵我挑剔ˊˋ)
不過這家的.一樣是用三層肉
但是不膩.而且肥的地方吃起來是入口即化
瘦肉的地方也不會太乾太硬
口感剛好...
包子皮有點Q很厚實....
整體就是讚啦!!!!!!!!!!

其實吃了很多攤...
但是都忘了拍照=.=
等有再去.再來拍

還有...如果要吃咖哩麵.請認明愛四路上的阿華炒麵
別像我跟我家笨老公.因為太想吃.他又沒開
就隨便選一家吃.一定會後悔的



廟口是小時候媽媽常帶我們家的小孩去
因為舅舅家住瑞芳.
所以每次去完舅舅家.就一定要繞去廟口一趟
感覺去完舅舅家.就該去一趟廟口.
否則感覺整個行程是沒完成的
(常被我表妹說台北俗)
小時候最愛吃廟口的蚵仔煎
其他的說實在沒印象
只記得蚵仔煎.因為那家是媽媽從小吃到大的
媽媽也是個挑惕的
不好吃的.或是態度不好.都會被列為拒絕戶
我家的人真難伺候....


下次來介紹瑞芳車站好了
那裏有媽媽愛吃的小吃
有小時候住在瑞芳的回憶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淚 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