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貼中國時報  睡眠不足 容易變胖
研究發現,一天睡眠不到4小時的人,發胖的可能性比睡眠充足的人高出73%,每晚平均睡5小時的人,發胖的機率提高到50%而6小時則為25%。

瘦體蛋白 能抑制食欲

研究人員已確定,睡眠不足和體重增加有關聯,但是研究顯示,其中機制涉及控制食欲的荷爾蒙,而後者是負責告知身體何時吃飽。亦即睡眠和控制進食的多種神經有關,睡眠不足會降低「瘦體蛋白」(eeptin)分泌,瘦體蛋白是一種抑制食欲的血液蛋白質,控制大腦判斷是否吃飽。相反的,提高食欲的人體化學分泌物飢餓荷爾蒙(ghrelin),則會因睡眠不足而增加,使睡得少的人想吃東西。

東維吉尼亞醫學院的研究發現,隨著人的總睡眠時間減少,以身高為基礎的體質指數(BMI)卻增加,報告顯示,男性睡眠時間平均比女性少27分鐘,超重和肥胖者睡眠時間比體重正常者少。

每天多睡20分 對減肥有幫助

一般而言,肥胖者比體重正常者每周少睡約1.8小時。報告中又說:「我們發現,睡眠時間毋須延長很多,每天晚上只要增加20分鐘,似乎就有助於減少體重」。 研究又顯示,缺乏睡眠會導致抑制食欲的血液蛋白荷爾蒙瘦體素的減少,但卻增加提高食欲的人體化學分泌物飢餓荷爾蒙,引起強烈的食慾讓睡眠少的人想吃東西。

根據「威斯康辛睡眠群體研究」的報告,與每晚睡足8小時者比起來,長期每晚只睡5小時的人,其飢餓荷爾蒙和瘦體蛋白的含量均有強烈的波動。

長期下來,睡眠不足者的飢餓荷爾蒙含量比控制組高出15%,瘦體蛋白含量則下降15.5%,瘦體蛋白偏低是飢餓和食欲增加的跡象。在此報告中也顯示,睡眠不足者的體質指數,增幅與睡眠不足的時間呈正比,即睡眠越少衡量肥胖的指數便越高。

總之,睡眠不足則控制食欲的荷爾蒙會失調,飢餓感會增加,而瘦體素下降,因此容易發胖。



不))))不))))不)))))
這是在說我嗎ˊˋ
喔NOOOOOO(淚奔
那我以後要多睡一點ˇˇ
不當夜貓了0.0"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淚 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